虚涉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博爱,没说退坑的就是还在磕。

子博@存款证明

【耽美】十方外道·番外一

题目来自前段时间在lo上看到的前男友15题,题主开放授权,挑了几道觉得合适的。鸣谢题主。

因为这篇大概不会再写了所以讲一下后面的大纲吧。番外时间轴是“我”和薛唤宇分手大概两年后,中间换了个男友半年,空床了几个月,可能也招呼过小狼狗一类的,最后被薛唤东捡回去当金丝雀。现在在薛唤东居住的高档小区里开了个复印店,平时住店里,偶尔住薛唤东家。

其实我现在过得太好,和女朋友关系和睦感情幸福,不知道能不能写出来十方外道的滋味了。就当我是在给自己写同人吧。

2 深夜街边遇到喝得烂醉的前男友,发现对方手机锁屏是自己的生日

“劫财劫色,杀人害命,我都无所谓。”

我喜欢在没事的下午坐车去很偏僻的地方,然后一个人走回来,一直走到天黑。很多年前薛唤宇问过我为什么,我是这样回答他的。那时候他还肯跟我住在出租屋里,会凶悍的把我扑倒在床上,然后笑嘻嘻地说,随便我,只要不往家里捡什么野猫野狗就好。

有时候我觉得他们兄弟俩还是很像的,比如我搬到这里来的时候,薛唤东就一脸严肃的告诉我,如果我往回捡野男人,他会连人带我一起赶出去,小猫小狗也不行。

所以说来也是很奇怪,我走了这么多年夜路,真的没捡到过那种刚出生就被丢弃的野猫野狗。

薛唤宇醒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吃完午饭了。他在楼上房间里很大声的喊:“薛唤东?有人吗?给我倒杯水!”

我没理他。然后过了会他自己下楼来,看到是我,就很轻蔑的哼了一声。我热了速食饭和醒酒汤给他。他看起来不太情愿地吃了,然后自己扔掉了餐盒,坐到沙发上看起了电视。

“他大概要回来了,你现在走吗。他不给我往回捡男人。”过了会儿我对他说。

“那你还不是捡了,还捡了个醉汉,还捡到他家里来了。”薛唤宇用嘲笑的口气回答我。“男人这事儿,你什么时候听过别人的话?”

我把他的手机从充电器上拔下来扔给他。“充满了。”

他接过手机,很随意的点了密码解开锁屏,忽然回过头凶悍地看着我。我自顾自绕过去拿起遥控器调了台。

他站起身开门走出去的时候,正好碰上薛唤东从电梯里出来。我听到叮的一声,然后是薛唤东在门外说:“不再坐会儿吗?”

“你教导的好,他现在防我跟防条发情的野狗似的。”

然后又是叮的一声,薛唤宇走了,薛唤东关门进来。他看了看沙发上的被子,又看了看桌上的醒酒汤,然后上楼换衣服去了。

我想我越来越依赖薛唤东,大概就是因为他从不问不必要的问题。

我也不喜欢多问,因为种种无聊的踌躇,说到底就是一个不敢。比方说,为什么薛唤宇的锁屏,还是我的生日。

可能是他懒得换,也可能是小新欢跟我的生日一样,或者是他拿这个日子当过银行卡密码怕忘了。总之现在与我无关。



4 暴雨的夜晚使用Uber打车,唯一愿意接单的司机竟是前男友

晚上我从很偏僻的地方回来时走得有点慢,突如其来地下起了暴雨。这不能怪我不看天气预报,毕竟我出门从不带伞,看了也不。

我掏出手机给薛唤东打电话。算是意料之中的忙音。

这个城市的夏季潮湿,下起暴雨来就像有人端着盆水从二楼准准的往行人头上泼。我在一个不知道几年没有开门的小卖部雨篷下避了一会,看雨虽然小了却没有要停的意思,就叫了个Uber。

这种天气连Uber都难叫的很。

手机上显示有个司机接了单,我又等了二十多分钟,他却迟迟没来。我有点没耐心了,就打电话给他。接起来是个有点畏畏缩缩的声音,连声说不好意思,刚接了单忽然老板有事用车。还没等我说什么,那边又有个声音说,这种天气,你就去接,也没绕多少路。

过了会儿,两道雪亮的灯光冲开了雨幕。我打开后厢门坐了进去,觉得自己浑身湿透属实狼狈,从前座扔过来一条毛巾。我正要说谢谢,抬头一看,驾驶座上赫然是薛唤宇。

“你驾照…拿到了吧?”想了很久,我艰难地张口问他。

我很多年没对他发问过了,他用一个让我甩了自己一脸水的急转弯回答我。

“那个司机在我允许他下班之前接私活,我让他拿钱走人了。”

然后车就这么沉默着开进了小区。大概是天气太不好,保安都懒得查车,就这么一路开到了薛唤东家楼下。

我看见他家的灯忽然亮了。所以打开车门前我犹豫了一下。

“你不回店里?”薛唤宇问我。

“总得上去洗个澡。”我把依然干着的毛巾叠起来放在座位上,走出车厢,掏出门卡打开了薛唤东家的楼栋门。


6 淘宝纠纷,店主竟是前男友

【这条真的特别ooc我怎么改都圆不起来但出于尊重几年前的自己还是保留下来了】


“薛唤东从来不亏待自己的人。”

“你是怎么得罪他了,穷到逛网上还要为了这几块钱斤斤计较?”

旺旺的对话框里忽然弹出这么两行,与之前客客气气的狡辩迥异,内容也着实把我吓了一跳。

“薛唤宇?”

“别欺负我小男朋友。”

“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我把鼠标往桌上一磕,嗤笑一声。
“别欺负我小男朋友。”

“你让他来把这破烂拿走,看着心烦,钱不退就算了。”

“别欺负我小男朋友。”

“自动回复?”

薛唤宇这个人反而是不负责任地时候比较动人,献殷勤那一套并没有他们阶层游刃有余的高明,甚至有点蠢。我既然松了嘴,就只能回过头挑剔他不好吃。

“……你闹够了没有。”

“没够,要不你让他喊个嫂子。”

“你现在倒是学硬气了。”

薛唤东的声音忽然出现在我身后,着实把我又吓了一跳。

我站起来,低头拽了拽衣摆把慌乱随手丢了,装模作样叹了口气。“我也是开店的人,自己可以用不好的但不能卖不好的。他这个小男朋友,卖的也太不是东西。”

“你可以厉害点骂他。以前唤宇说你骂人厉害,我倒是从来没听过。”他看都没看一眼地上纸箱里那堆破烂,只是含笑看着我。

我不敢作声了。那时候年纪小,和薛唤宇正如胶入漆,又是年少轻狂,确实是骂走了他身边好些莺莺燕燕。可现在说起这事,就好像余情未了似的。

我拉黑了那家店,站起身吻住薛唤东。他亲了一会,就推开我:“晚上有个应酬,来看看你,一会儿还要出去。到家里等我。”


也不会再写了的TB没有C

原文当时写不下去是因为发挥的太好和很怕我要1v1结局了的不好预感【围笑

只是探讨一种当下无人相爱的感情氛围,无谓结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