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涉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博爱,没说退坑的就是还在磕。

子博@存款证明

【隋唐AU】今知欲夜·序章


【第一次开坑连载。

基本设定现代架空,灵异探险,黑道有,悬疑有,科幻、校园【可能】有。真·AU,时间轴会有各种微妙的历史向。

主单徐,HE。有性转,目前暂定李靖性转李药师,萧皇后性转萧良。

除王伯当、单雄信外其他人默认为历史姓名,出现字号等会有外号和昵称等合理解释。

每集出没西皮不定,见tag。大量夹带私货,可留言要求。

人物设定主要参考2013版《隋唐演义》电视剧,部分身份设定受草军书《轻松幽默侃唐朝》一书影响,其他主要参考书目有高阳《风尘三侠》,王小波《红拂夜奔》。】



徐世勣走累了,干脆在路边一个报刊阅览栏下的水泥墩坐下,然后并不意外的感受到了身后熟悉的逼视目光。他皱了皱眉,抬头看到路口的路牌又忍不住释然了——谁让自己是逛荡到人家手掌心子里了呢。在初春不冷的风里坐了一阵,他忽然有些无聊,从口袋里掏出小绿本和手机,左手摁住开机右手翻开小绿本。果不其然翻到记录截止的那一页,不知原本匿迹在何处的人来到了身后,沉声问道:“这次是谁?李...科...幻?”

浅绿色长条本子上,徐世勣工整如同打印的字迹明明白白写着“2014.3.6. 李科幻。李小三家过夜。”

“不用质疑,是你上次看到主动来找我的那个,至于名字是有避讳的必要,李小三家里又正好没人。”

听了轻描淡写的一番话,单雄信的脸色更加愠怒了:“你跟这个男人,不止一次。”

“他对我好啊你也看到了那天。”徐世绩抿唇一笑,“我做人随便点,也会偏好注重安全身体强健特别是对我有那么点意思又懂好聚好散的。谁不高兴让自己称意。”

“那我呢?”单雄信直直逼视着他。

徐世勣低头盯着小本子。

“徐世勣,我单雄信今天把话放在这里。这个世界上现在最爱你的人一定是我,能保护你最能尽力对你好的也是我,我不想干涉你的生活方式可我希望你爱我,希望你愿意改变一点来磨合我。我能为你付出一切我能护你周全我不会放弃你,哪怕你说你不适合我。可我有信心只要你能接受我,你会爱上我。”

徐世勣有点娇羞。表白不是没听过,赌咒发誓更是把耳朵都磨出了茧子,但是对这个表情严肃到接近面瘫的黑道大哥,说句实话他是有些动心的。一个人走南闯北这么些年头,有时候也想找一个涤荡尘埃的怀抱,这个在身后默默注视自己的强大沉默重义气的男人实在未尝不是个好选择。毕竟自己在做的事是连刀尖舐血都不如。

他在这座城市这片区域逗留这么久,也难说是没有存着挑逗的心思,在等他什么时候能挑明。

单雄信平日里虽然没少过赴汤蹈火,毕竟拙于言辞,这么掏心掏肺说上一通也并不会。徐世勣思考的这当儿,他只是矗立在那里仿佛连呼吸都没有,等待着答案。

随着人表情的变化,他的心下也略微放松了一些。胜算在握。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