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涉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博爱,没说退坑的就是还在磕。

子博@存款证明

【RPS】心律不齐(上)

当年这个cp大热的时候,满贴吧都是他们的微博梗微博体,LZ文风大都欢快幽默,互动发糖也是十分rio了。如今门庭冷落,蒸煮陌路,一直跟不上节奏慢慢摸索的我却沉溺于蛛丝马迹中。

【雷点预警】
不涉真人,看破不说破,连名字都改了麻烦让我安静的感动自己。
只是一个爱情故事,设定未判定人物性取向,每段感情都值得尊重靴靴。一方单身爸爸,孩子正常途径生的;一方未婚单身。
两位主角以外的人物基本是按照合作影视中角色脑补的,有角色原型但不涉及演员本身。


一、一竿风月南北
“听说没?少非的新剧扑街了。大V抓着剧情特效造型演技七七八八喷了好几天,今儿早上就连那什么…都发文讨论历史剧的改编程度问题了。”
“好事儿啊?!”张伏波对着面盆喷出一口牙膏沫,大声回道,“又没点名,又是‘讨论’,还不是白送的热度。还有,人家有名儿,叫《陌上桑》!”
那边没再作声,悉悉索索的爬起来套衣服。他拿着牙刷又在嘴里捣了几下,觉着没趣,漱漱口打开龙头把牙刷戳到水杯里放到龙头下冲刷起来,从裤子口袋掏出手机,打开锁屏看了眼,又塞了回去。
刘思扬拖沓着脚步蹭到卫生间来,“我下午一点的车回去。早上估计也没你的场了,甭吃盒饭了,早点出来请哥们儿吃个杀青饭呗?”
“想得美,住你哥的没住够还想吃你哥的?说好了回去请贺贺吃海底捞,没钱跟你掺和。”张伏波擦干下巴上的水,胡乱往脸上搽着百雀羚。
“切,谁稀罕跟你挤单间似的。”刘思扬白他一眼,趾高气扬的挥挥手,“出去出去,现在是哥们儿的厕所时间。”
楼下停过一辆江淮瑞风,嘀嘀叫了两声。场记从副驾驶上探出身子,对着他的窗口叫唤:“张致波!就等你了!”
“得嘞,回去见!”刘思扬幸灾乐祸的对他挤挤眼。
他咧嘴,对着刘思扬肩膀重重拍了一记,用力带上了卫生间的门儿。

二、镌峥嵘
例行聚会的时候,山哥和嘉姐都喜孜孜的看着他。
“听了公司的安排,资源自然就来了。”酒过三巡,还是秦嵩先开了腔。
张伏波停下筷子,想想竟不知道说什么好,就举杯往秦嵩那里碰:“得嘞,请山哥一起庆祝一下,我这好资源还不知道在哪儿,先得上了智障病。”
秦嵩就笑笑,滋溜儿一口把酒干了。孙汝嘉瞪了他一眼:“净会窝里横!晓亮现在是国内正儿八经的一线电视剧男星,剧虽然是置换的横竖也是个什么大IP,签你个男三有什么不满意?”
“哪儿能呢,满意满意,一百个满意。但是嘉姐你有所不知,现在电视剧都是排的番位,这大女主戏,男三的番位怕是排到十名开外了,主宣海报上能不能有个站位还是未知数呢。”他放下酒杯,翘起腿嘿嘿乐。

晚上躺在自家床上玩儿手机的时候,忽然叮的一声。
张伏波点开了那条特别关注微博。黑白的头像旁配着简短的一串转发文字:“原来这个世界上不是人人都跟我一样善良啊!”还有一个思考的表情。
转发的内容是黑水团队控诉执行了方案去黑《陌上桑》,对家却不肯付款。他有些轻蔑的点开图看了看,退出来,犹豫了片刻又点开了“演员李绍飞”的头像。近期内容都是配合新剧宣传,除了铺天盖地的转发,也是为难一个年近四十也从来不甚幽默的人编剧情相关的段子和观众尬聊了。
他点开倒数第二条转发的官微宣传,九宫格图片最中间是一张主角势力的长海报,其他八张是姿态各异的男女主。他想退出去,手指不小心滑了一下,刷新出一条最新的微博。
“这个世界真像杰克的豆蔓,不爬到云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斩断退路啊。”
配图是带着墨镜的李少非,表情不知是微笑还是皱眉,镜片倒映着没有瑕疵的天空和森罗万象的楼宇。

TBC

评论(5)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