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涉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博爱,没说退坑的就是还在磕。

子博@存款证明

【文】天剑峰


又名狗血师徒爱情。
圆我写师徒却碍于伦理写不下去的尴尬,搞了个丧病且鬼畜的梗。
修仙门派设定。师父是走火入魔的武痴,徒弟是未来白道盟主候选人。
本来想着要不要写完带入一下剑三但是觉得师徒双方都好渣呀还是别了感觉设定成什么门派都是欺负人2333
开放式结局,自由心证。反正我内心结局已经字面意思了。




方外山,天剑峰。

他扑通一声,双膝落下,跪在那个人面前。

“师父。”

那人乌黑的头发杂乱批驳,浸润了鲜血,凝重如漆。却似乎不肯看他,偏过头去发出一声喟叹。

“你走吧。我习武只为快意恩仇,今日我即使保下命来,门中人也定要废我武功。日后被他们戳脊梁骨却不能还手,不如不活。”

“师父。”他却一步也不肯退,将头低的更深,语气却下了决意。“我有办法。”

“怎么,你想通了,要陪我打下去?晚啦,我现在这个样子,打不过的,也不值得。”

“做我道侣。”他匍匐着往前挪了一步,抱住那人的腿,头轻轻倚在腰间。

“你在说什么?”那人惊的浑身一震,却没有甩开他,很快脸色又带上了一丝嘲讽。“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他连说话的声音都温柔起来了:“做我道侣,便能保全修为。师父,我知道你固执伦理纲常,分明是因为在这身修为面前,你根本就不会把这些放在眼里。”

“你当我是什么了?我为武痴,也不是痴到不通世事,依我看是不必的。”

“师父!我并非只为了保全您的性命,我是以真心相求!”他辩解道,急切中带了一丝委屈。

“你倒是了解我,晓得我结道侣不看天资家世,只在动情。”那人抬手,轻轻摆了摆,落于他的发上。“可你没有机会的,你走吧。”

“为何!给我个解释!”他坚持。

那人示意他松开自己,便靠着山石坐下,用一种讲经念道般温柔耐心的口吻问他:“你可记得,你和罗家四少结道侣,是我安排的。”

他不解其意:“弟子记得。只是那都是十余年前的旧事,何况结侣下山不过一年有余,他便和我商量了合离,去往方内了…”

那人摆摆手,打断了他。“你们走后如何,我并不关心。只是既然这门亲事我一手操办,无论如何没有泼出去的水再往回收的道理。”

“师父,这样危急的关头,还讲什么道理!”他惶惑,师父什么时候变得这般迂腐?

“好,就算我不讲道理。但罗家是极注重后辈契合的,四少上山来与你双修整整两年,之后问过双方意愿方才成礼结为道侣。身为师父不能教你的双修法门,两年功夫还不够你学会吗?你有心对我动情,当初为何答应结侣?”

“我,我当年未曾有这种心思…”

“哦,那这真心难不成是在你下山游历,未曾见面的十几年功夫里忽然生出来的?”那人的语气依然循循善诱,确是说不出的冰冷。

“师父!”他猛然起身拔剑,泄愤般一剑贯透巨石,“徒儿知错了!求师父原谅!”

那人疲倦的闭上眼睛,似乎已经没有多余的体力再与他辩驳。半山等待的门人似乎也按耐不住,喊打喊杀的声音开始向主峰逼来。他听在耳里,更是满眼满心的委屈。

“为何不能再给我一个机会!明明您说过,只要不是背叛,会给任何弟子一次犯错的机会!即使如当年七师兄调戏世家女弟子证据确凿,您坚持不信却没有任何办法,硬是在掌门门前跪了七天七夜,换得师兄虽被逐出山门却仍保留了我门弟子的身份!可我不过是结了次道侣,又是做错了什么!”

“你既无错,何谈原谅。带着我授你的武功,走吧。”

“我不走。我心在这里,人便也在这里!”

“傻徒儿。”那人缓缓张口,处了他一个极刑。“你的心是真的,但给过别人,我就不要了。”

他愕然。“师父您知道…”

“我当然知道。你懵懂入门,原是要做掌门再传弟子,却因偏好武学入了我门下。我弟子虽多,却无一人是从蒙童教起,自然一丝一毫变化都看在眼里。”

“你早就看出来了,为何不说!”

那人忽然凑近他,诡秘一笑,“若我从你入门之时就教你景仰我,孺慕我,即使天资聪颖如你,意志坚毅如你,有多大把握不爱上我?”

“我怎么能说,说了,我还算是个人么?”

“你我师徒,我试着把你推出去。”

“选罗家不仅因为四少资质好,更是为了给你两年时间,让你自己学会何为情爱。”

“可你学会了,也真的被我推出去了。”

“这还不算背叛吗?”

他呆愣在原地,五雷轰顶。群情激奋的门人已经开始叫嚣着攀爬主峰,他充耳不闻。

原来一切都太迟了。

原来那人早已打破了伦理纲常,也将毕生武学倾囊相授,他深思熟虑下提出的一切条件,不过是场笑话。

“你走吧。无论如何,你都是我最好的徒弟。”那人坚决地给他下了这样的定论,便昏了过去,人事不知。

追兵的第一抹火光出现在主峰边缘。他长袖一震,抱起师父使出大轻功远遁而去。


END

评论(1)

热度(2)